close

 其實從孕期甚至是現在孕中我都沒有哺育母乳的打算....(壞媽媽來著)
也許生產完後母愛大爆發而想餵母乳也不一定,但我現在真的沒這偉大的想法。
就算不親餵也是每四個小時必須要擠一次奶,這樣制約人生感覺有點可怕~
而我本人除了不餵母乳之外,也決定採用剖腹產!
也不是怕痛,就是單純想要控制這一天這個摩門特痛........
雖然一堆人、甚至是數據都會告訴你:自然產&餵母乳會對媽媽小孩都好,
但,我就是不想.........

知道了自己的決定之後,便多方開始找網路資訊~
剖腹產後術後的痛大概有個底(自然產痛度10、而剖腹產也差不多到9),恢復期至多需要半年才可常態運動。
其中比較困擾的是,自然產的好處是小朋友可經由產道接觸媽媽的好菌,
直接性的在口、鼻、上呼吸道及腸道都有機會接觸,進而提供寶寶的第一層保護。
若沒有自然產的媽媽則建議採用餵母乳的方式將身上的好菌藉由肌膚接觸及母乳傳遞給嬰兒。

我既不自然產也不餵母乳,相對的會比較擔心那我的孩子是否免疫力上會比較弱,
更不希望孩子因此有過敏體質、甚至是異位性皮膚炎~
(那你自然產加餵母乳不就好了嗎........)
(但我的心魔就是過不去嘛........)

後來找著找著,覺得也許配方奶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畢竟我也是吃配方奶長大的,不用餵母乳也可以好健康好快樂啊~

原本只想單純發摟姊姊的步調:選擇亞培就好。既是大品牌而我家小姪女也是活潑得一個隆滴誒~
看著看著,想說各家廠牌也有推出媽媽教室,就跟著去聽看看好啦~

雀巢有能恩水解奶粉,一直很好奇是什麼回事。
看到六月三日雀巢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有一場,立馬就報名參加了!

其實會場是滿滿的人,而我照片是開場前30分鐘照的,以至於看起來比較空虛。
開場影片蠻不錯的,告訴我們原來小朋友的長高長大的主要來源是“蛋白質”而不是“鈣”。
難怪我們家小姪女長得頭好壯壯,大概是時不時都在喝滴雞精吧!?

前半小場是雀巢公司的營養膠囊推廣時間,並告知我們孩子最佳成長期是在懷孕期270+2歲前的365+365=1000天
後半場則是請到聽說是知名小兒科醫生陳木榮 柚子醫生來講解“預防過敏攻略”。
(其實都是推銷時間啦,哈哈哈哈哈哈)

聽現場、聽醫生講的,就不像網路上什麼聽說聽說的一堆。
預防過敏除了從環境(維持懷境的衛生、清淨機可整天開啟及盡量使用除濕機:若濕度低於50%則不利於塵蟎生長)下手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從飲食下手了。
從2012年之後的研究報告指出,
常引起過敏原的海鮮、花生等物,也不用因為過度擔心而避之不餵,在三歲前多次嘗試,可有效訓練來對抗過敏唷!
(但也不用因此強迫孩子啦!)
新生兒的部分,仍是以母奶最好。若母體真的有其他考量因素,可搭配配方奶來哺育孩子。
原來配方奶本身的蛋白因子比較大,有可能被寶寶的免役系統視為過敏原,進而誘發過敏反應。
而部分水解蛋白奶粉的話,能讓小朋友更有效吸收、甚至能“有效預防過敏”。

回家後真的覺得部分水解奶粉很有趣,又在網路上找到古彥男醫生的文章,讓我對部分水解奶粉更加理解了。
(文章請見
連結

當然,部分水解奶粉不是只有雀巢有。
大品牌何其多,之後也陸續預約了明治與亞培的媽媽教室,希望能因此知道更多有趣的資訊。

最後要來PO一下參加雀巢媽媽教室的參加禮啦!
一只精美的媽媽包及兩雙可愛的猴仔小襪~
但這襪仔的尺寸,我看等孩子大了之後應該也找不到它了.......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