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覺得孩子成長的前三年很重要,因而決定成為全職媽媽。
有點幸運與之前的努力儲蓄,就算當了全職媽媽,不太需要因柴米油鹽醬醋茶吵架。
(但還是會因為其他事吵架倒是真的...攤手

說真的,生了孩子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真正的、願意犧牲奉獻的母愛”。
很...不意外的,我沒有!!!!!!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生之前,我還算是願意跟孩子玩,也算有孩子緣。
但自己生了之後,時間被綁住、生理時鐘大亂、情緒需要壓抑....的狀況之下,
我再次確認我只要生一個就好.......

有時候蠻佩服4、5年級以前的媽媽們,對於家庭、一定要生兩個或一定要生兒子總是有股使命感。
老公專注做自己,忍!
被夫家欺負,忍!
娘家無法成為後盾,忍!

現在的我們,普遍受過男女平等的觀念、大多都唸到高中、大學甚至是研究所,對於自己的人生已有一定的想法,
曾聽過友人說:我希望我的老婆乖乖的並盡到媳婦應該做的事.....
聽到的當下,我反問“什麼叫媳婦應該做的事?”,他也答不出來
現今女孩哪個不是被教得要“做自己”、“找到自己”,找到願意當個“乖媳婦、乖老婆”的大概是前世拯救過世界吧!?
(是說乖女孩其實還是蠻多的啦....科科科科科)

其實全職媽媽真的很累,尤其以數據來看,天使寶寶大概只佔5分之一,
而我們若不是那5分之一的媽媽,那孩子理論上就是來消磨我們的心智的。

目前我也只體驗過嬰兒時期的孩子,所以我就只論嬰兒時期的全職媽媽。
以8月嬰的作息來看:
早上7點起床、餵奶、陪玩樂、趁時間丟髒衣服進洗衣機、哄睡、打掃、準備副食品、衣服曬好、正要坐下來的瞬間、孩子又醒了。
(這是早上3~4小時的作息喔)
第二次起床、餵奶餵食、陪玩樂、孩子不想玩樂、天氣好跑去外面散散步、好像累了回家哄睡、幸運兩小時不幸半小時、然後孩子又醒了。
(這是下午3~4小時的作息)
第三次起床、餵奶餵食、陪玩樂、看狀況讓孩子小睡、陪玩樂、洗澡、餵奶、哄睡並祈禱中間不要醒來。

這中間還包含著無數次不順心時媽媽暴怒的情緒...切記...是無。數。次。
如果家有工作常需要加班應酬的另一半,這些孩子的瞬息萬變都只能自己扛時,真的很長時間會突然心酸“我到底招誰惹誰....”

也許有人會想說,還子睡你就跟著睡啊~孩子睡的時候你有很多時間啊~
但真的沒有,如果睡了的話,那家事誰做?會有家事小精靈突然出現嗎?沒有喔~~~

也許有人還是沒辦法想像~
那就請想像:工作時永遠有個奧客在你身邊呢,而且是24小時,而且不能掛電話、不能不理,而且“講的話你聽不懂“
一個永不停歇且新挑戰Everywhere&Anytime的專案,媽媽這個PM真的太難當~

來來來!誰再敢說全職媽媽很輕鬆啊!!!!!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