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是個愛吃零食但喝飲料都只喝三分甜或無糖的人,對於孕期要做喝糖水檢查“妊娠期糖尿病”這件事一直都怕怕的
還好孕中目前還有沒有餓死鬼上身的狀況發生,所以能不吃甜點的時候,我就盡量少吃~
在網路上總是會看到各式媽媽們在喝糖水這關卡上的各種比喻:“大魔王”啦....“喝了不舒服想吐啦”....."很痛苦啦"....
自己一直在想這糖水到底有多難下嚥,還設想著我會不會吐出來之類的

終於,這一天終於到了!!!
空腹八小時後,早上九點到診所報到~
李木生婦產科是採用新式檢測,
總共抽三次血:喝糖水前第一次、喝完75CC糖水後一小時抽第二次、喝完後第二小時再抽最後一次。
一如往常是很隨性的櫃檯小姐,第二次詢問才就定位抽了第一管血!
不過不得不說,李木生的護士抽血技巧很好,跟蚊子叮一樣就抽取完成了~
抽完後,我就拿到傳說中的大魔王:糖水一杯!


喝了第一口後,發現很像稀釋過的豐年果糖,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與難喝!
護士小姐叮嚀著不要喝太快,慢慢在10分鐘內喝完就好,免得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喝著喝著,可能是血糖上升的關係,倦意逐漸撲來
喝完第一個小時,我都呈現超想睡覺的狀態~

一個小時後,抽了第二管血。
抽完這管我整個人神清氣爽了起來~
是糖分被抽走了嗎!呦呼~走路都輕盈了起來~

因為產檢是下午,這中間我們跑到附近的fikafika cafe坐著用電腦
時間到就走回診所抽一管~
這樣也蠻好的,順便運動跟體驗這裡的好氛圍~
(還意外遇到我尢的偶像蔣友柏先生......)

兩個小時後,抽了最後一管!
護士小姐就叫我趕快去吃飯啦~
但喝完糖水的我竟然想吃一個檸檬塔到底是多想吃甜的~

下午的產檢,快速得讓人驚奇~
一報到完,就有和藹可親的女醫生幫忙照超音波!
這已經是第二次碰到她了!很喜歡她給人的親切感~
確認頭、肚、大腿骨的尺寸都符合成長週數後,終於可以用4D
看看寶寶本人~
一開始寶寶還一直仰著頭不讓我們看,
經過翻左側、翻右側之後,她終於讓我們看到本人啦~


枕著手笑著的感覺,好觸咪~

照完後沒等多久,就順利進到李佳珩醫生的診間。
由於最後我已經確認想要剖腹產,跟醫生確認完手術時間、確認寶寶很健康、體重也還在範圍內~
就獲得好寶寶餅乾一份


其實是醫生說我今天抽三管血很辛苦的慰勞~

喝糖水的結果要二至三天才會出來,祝我順利吧~
距離剖腹日期,還剩
12週。寶寶啊~我們一起健健康康的迎接妳的出生吧!

6/6後記:糖水終於過啦~~~(立刻買餅乾慶祝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