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粉的世界真是博大精深,再參加一次媽媽教室後又再次深深體會到!

今天參加的是明治媽媽教室~
到參加地點1樓時,很恐怖的被一群婆婆媽媽圍上。
習慣性的,說句不好意思就趕快走過去,後來才聽到她們是其他奶粉品牌的摳客!
看來其他品牌人氣不是很旺....

明治的媽媽教室雖然一開始很像推銷性質,而且開場更有富邦保險的人員來推薦。
但我覺得明治是一間很認真在準備教材的公司,發的手冊上很認真的寫出各個時期所會碰到的問題。
整體來說,可以說是一本很棒的教戰手冊

孕期吃什麼營養、該吃什麼,大概都已經有個底了。
雖然知道吃雞蛋對小朋友很好,但孕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喜歡吃~
課程中突然看到:
一杯無糖豆漿等於一顆雞蛋
這真的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孕期我還蠻愛豆漿的,看來多喝豆漿可以彌補掉我沒吃雞蛋的營養

當然,課堂中衛教人員最認真的就是在講解奶粉的部分,尤其是明治的獨特專利:樂樂Q貝
明治的獨特專利,使得奶粉壓成一顆顆的方塊,每一塊是40克。
好處是不用在一湯匙一湯匙的測量之外,更不用擔心奶粉在裝入奶粉或外出盒時灑出來~
這對於有潔癖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對!我就是考慮到我尢~如果到時候奶粉灑出來又引來螞蟻的話,媽媽還要被念真的是吃力不討好!
所以突然覺得樂樂Q貝真的很好~
(撒花
而且五塊一條包裝,每一條都是密封狀,沒有罐裝會有螞蟻跑進去就毀掉一罐的問題。

再來,原來市面上所有“奶粉分裝盒”的材質都沒辦法放消毒鍋消毒。
衛教人員提醒著:奶瓶、奶嘴都會要求要消毒了,那裝著奶粉的分裝盒是不是也好好消毒呢!

真的是沒提醒都沒想到過~~~

另外一個蠻有趣的新知識:原來奶粉是極乾燥的物品,所以不能放冰箱。
(還是只有我不知道~

中場也發放奶粉給大家試吃與試喝。

說真的口味還不錯,而且入口即獲喔!

最後,是我最在乎的過敏問題。
明治奶粉與其他品牌不同的是:有添加可提高寶寶腸胃免疫力的乳黏素
並且獨家技術只分解小朋友不好分解吸收的蛋白質,而不是全盤分解~
衛教人員講到一個很有趣觀點:
全盤分解也許相對讓小嬰兒好吸收,但小嬰兒也相對的喪失去判斷這項分子到底好或不好的能力。
(就像保護過度之下,反而不會保護自己一樣)
相對的,反而會加重肝臟、胰臟的負擔。

這觀點完全有打中我的心~
基於這個觀點與方便性,現在奶粉評選是:明治>雀巢
之後還有亞培跟惠氏的課程,就等全部都聽一遍之後再來看看囉~~

明治媽媽教室的贈品是牙齒咬咬器,還不錯!!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