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出月子中心那天,月子中心的館長跟我說“她是一個需要用心帶”的孩子。
那時,對於這句話也沒有深究,就急忙出院回家了!

由於在月子中心期間,有見識到她爆炸式(越哭越暴走的那種)的哭法,
所以對於她大概某個時段會大哭有了個底。
回家後由於是餵配方奶,很準的,總是在第四小時時會醒過來完成喝奶程序。
但,有一個PART她總是爆哭,不論怎麼哄都沒用時真的很厭世.....
回家帶的第一天,我跟我骯說“誰叫我生第二胎我就跟他拼命”.....
不過畢竟是嬰兒,就不跟她一般見識了...(是能怎麼見識....)

帶個幾天之後,我真心覺得不要再說嬰兒不懂了,其實他們都懂,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
有時擔心她哪一天跟我說她其實是哪裡人、對於前世有什麼樣的記憶之類的.....(媽媽總是想太多)
她是個很明確的孩子,尿布濕的哭、一睡醒就是餓不得的哭、想討抱時就是超級無敵使勁地哭.........
只要不如她意(抱不舒服之類的),她就是閉起眼來猛哭,根本不管妳要給她什麼好玩的!

最明顯的,就是在她坐汽座的時候了。
我原本以為孩子若不舒服,了不起就是哭一下、了不起就是紅燈哭而已....
結果....NONONONONO..........我錯了........
我的車程多遠,她就是哭多久,而且分貝與時間是成正比...
哭到嗆到、哭到沙啞,眼睛閉起來就是狂哭....
曾經試著塞奶嘴也沒用,還因此練就一身可以從駕駛座往斜後方的董事長位(也就是火旺姐的位置)塞奶嘴的功力,
但空有這功力哪有用,她不要就是不要...
以為是想要人陪?但人在旁邊也沒用....
有時後好不容易停止哭了,碰到紅燈又開始爆哭......
不禁想著希望可以立法讓有一歲以下嬰兒的家長有“嬰幼兒專用道”,看到紅燈時爸媽真的會很焦躁.....
不過算了,妳就哭吧,等你可以溝通時我們再來好好聊一聊....
原本一出生時都叫她小可愛,但現在,“火旺姐”可能真的比較適合她......

現在,我也懂了館長說的“她是一個需要用心的孩子”.....
脾氣真的很烈..............
但又能怪誰呢?我跟我骯也都是烈火般的人....
只能感謝婚前的各種摩擦,讓我知道不能用硬碰硬來解決問題.....
育兒的途中總有各種感慨,我也發現“育兒人生”跟“伴侶相處”是一樣的!!!都要“多看優點”!!!
若只是想著孩子爆哭、不合作的摩門特,真的很容易憂鬱症......

也突然領悟到原來交往、婚姻生活都是為了往後的育兒人生鋪路啊!!!!
其實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虐嬰,因為真的很容易崩潰!!!
但人本來就要學著控制自己呀.....不然世界早就大亂了!!
(現在社會越來越亂我真心覺得也是大家自制力越來越差的原因)

怎麼育兒人生講到人生大道理去了.......
不論如何,家有火旺姐的人生就是見招拆招!
正當妳覺得一切上軌道時,火旺姐就會出難題給你!
不用擔心,“樂趣”多得很呢.....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