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還沒三個月前,其實我跟我骯就很積極在看月子中心,
畢竟好的月子中心很快就客滿了!
幾經考量之後,決定選擇硬體設備好、還有附車位、又離娘家近的“天母璽悅”。
雖然到八個月的時候,李木生又新設了月子中心、當時很心動想要改住這邊,但最終我們還是決定維持原本的決定。

在李木生的病房待了五天之後,出發前往月子中心。
其實一開始真的超級無敵開心我們選擇的是“璽悅”。
為什麼呢?
一、寶寶一到月子中心後,被非常詳細的檢查~甚至還檢查出李木生診所沒告訴我們的小狀況。
二、每一個來房裡關心媽媽乳房、子宮恢復狀況的護理人員也都非常專業與細心,有種真的很被重視的感覺。
三、雖然在李木生吃到超級好吃的月子餐,但璽悅配合的御膳房也蠻好吃的~
四、每日來打掃的阿姨們都很熱情及細心,看到她們的打掃狀況真的也相信我之後這25天應該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五、房間真的非常舒服,聽說我運氣很好還住到了“看板房”(廣告上的照片是使用我這間啦~~)

總總的一切,在前七天真的非常滿意。
每一個來探視的、各種門路關心的朋友我都大力推薦,真心推薦以後有需求的朋友可以選擇璽悅。

但入住的第七天,我的寶寶住院了~
(原本疑似泌尿道感染,後來診斷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
在發生狀況的前三天,我發現寶寶來房間時衣服是濕的(不確定是洗澡還是尿布沒包好所以弄濕)。
前兩天,發現寶寶來房間時頭髮是濕的。(是一沾紗布巾整個紗布巾會全濕的那種濕度)。
因為送進來的護理人員感覺上是新進人員,我們也本著與人為善的心情就沒多提,畢竟誰沒當過新人、誰沒生手過呢?
但,後一天,早班的護理人員就跟我說“寶寶疑似有感冒的狀況”。
在隔天,就說“寶寶發燒了......................"

當下真的很生氣也很難過,但還是趕快處理好寶寶比較重要。
雖然當下月子中心的館長很快速的幫我們處理,以VIP規格將寶寶送進新光的加護病房,
但....說真的一輩子也不想經歷這些VIP處理啊...........
後來確定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時,館長說有可能是我們的訪客帶來的.......
(相關細節請看前篇)
唉,我目前也才接見過兩次訪客......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後來寶寶出院後,很感謝月子中心的處理與協調........
原本是要母嬰同室到出月子中心,母嬰同室,那我還住這幹嘛呢....
後來變成寶寶完全隔離,但在隔離的狀況下,我一天還能看寶寶一小時...........
每天都只能期待這一個小時的時間趕快到......

原本我的寶寶是個作息穩定、不需要哄就可以自行入睡的孩子....
但在出院之後,變成超級容易暴怒與難哄的孩子........
每次看到她拒絕吃奶嘴或是莫名一陣酸想哭想哭的臉,想著是不是醫院的關係而沒了安全感而很難過....
只能以後再好好給她安全感了.....

如果沒有發生狀況及住院的這五天,也許我會大推“天母璽悅”給所有我認識的朋友,
但發生狀況之後,我想我以後會改推“李木生”的月子中心給朋友了~
月子餐是驚艷級好吃的那種(要比喻的話,御膳房就像連鎖吉野家,但李木生就像牛排餐廳般的精緻與調味),
護理人員也非常專業,最重要的是每天都有小兒科醫生會注意著孩子的狀況,真的會讓人非常安心。
而不是大部份的月子中心一週只有兩天會來看診。
(媽媽回診也很方便就是了)

原本以為離娘家近,大家方便來訪,沒想到我家寶寶一天都沒出現在嬰兒室。
到出月子中心那天,都在隔離室中度過.......

真心的,就算貴一點,我推薦“李木生月子中心”。
畢竟有醫生就是有保障.........

原本滿心期待想寫一篇月子中心紀實,但現在想到當初也只剩惆悵........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