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確認懷孕開始,我晚上的食慾一直都不是很好。
在李木生確認懷孕(6週)時,我的體重是52kg。
因初期的食慾不振加上也許是沒喝酒的關係,
前三個月我竟然瘦了兩公斤....
不過醫生也說了,前三個月是寶寶自己帶便當,
因此就算媽媽變瘦也不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而沒特別擔心。

中期開始,我的食慾慢慢恢復,但僅限於晚餐之前,
早餐、中餐我都可以吃很多,而晚餐卻是常常是呈現吃不下的狀況。

每天早餐固定喝一杯牛奶之後,一定還要吃饅頭、麵包,甚至是一個麥當勞的滿福堡。
吃完後還想吃的話,會在搭配一份優格+堅果燕麥。

中餐時,我可以吃下任何高熱量飲食,
常常是一份焗烤、美式漢堡,更甚至是一盒滿滿的便當(飯也可以吃光光喔!)

晚餐時,不知是脹氣還是腸胃已滿。
大部分都吃不太下,但為了健康,我還是會吃一份燙青菜+一份肉。
(麥當勞雞塊一直是刺激食慾的好選擇

另外,外食族的我,在飲食選擇上,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選”摩斯的燒肉珍珠堡配雞塊“或”小火鍋(肉品選牛肉或羊肉)“,
畢竟一次都可以吃到肉、菜、澱粉,何樂而不為呢

在飲食控制這塊,其實我一直沒有特別注意。
雖然每天會量體重,但也只是確認我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已~
而木生婦產科與禾馨最大的不同,
就是木生婦產科會一直體醒體重不要胖太多,前三個月不要胖,後面維持一個月一至兩公斤是最好的~
畢竟若要自然產的話,胎兒太大也是會造成產婦負擔的。
而禾馨的話,由於常發摟林思宏醫生的facebook,通常都看醫生鼓勵孕婦開心的吃,產後再來減就好~
其實,真的只要孕婦能放鬆&開心的話,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吧!!!

在這樣飲食狀況下,我真的有辦法發摟木生婦產科的體重準則,到38W時量體重是57公斤....
大家都覺得太誇張,但我也因為孩子有穩定的成長,所以我也沒特別擔心~
(甚至醫生還叫我不要吃太多.....這孩子可能真的吸收太好了)

不得不說,也許與“晚餐少吃澱粉”&“一週兩、三次的瑜伽運動”有關吧!?
常常脹氣的我,晚餐我就選擇少吃澱粉,並在肚子脹到不太舒服時做30~40分鐘的伸展瑜伽。
做完瑜伽後,真的會覺得身體舒服很多~
不只腸胃舒服了,連筋骨的痠痛也跟著減少,瑜伽真的是個好運動啊!!

在懷孕期間找了不少孕期的影片,不是很喜歡台灣的影片在介紹完動作就跳下一個,沒有時間一起做。
目前最喜歡的還是下面這個影片~

動作上,是慢慢的一個一個來,而且可以與觀看影片者一起做完整個影片,身心靈都很舒適~
但建議還是有在外面上過瑜伽的朋友再來練習會比較好喔~
畢竟翻譯上還是有點小落差,而且也會比較知道動作上怎麼做會比較安全
有在瑜伽影片的朋友,這影片真的真心誠意的大推唷!!

而懷孕期間,我沒有特別補充燕窩或是珍珠粉,
因為又貴又不知道成效到底如何.......何必呢!?
唯一有吃的是最後一個月時,有友人推薦吃"魚鱗凍"!
聽說孩子會白、媽媽又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就決定買來試看看~
(其實只是單純覺得這價位我可以接受而已~
上網搜尋了一下,原本打算買魚鱗片自己來熬煮,
但懶惰如我,根本懶得弄,買現成還是最快啦~
最後選定“東港許家幫魚鱗凍”,其實我也只是看到他的粉絲團蠻多好評的就買了!

一盒八顆,三盒1000還免運。
一開始有點擔心會有濃濃的魚腥味,但還好許家在製作時有加添檸檬去腥,
所以,就像有一點點點點魚腥味的果凍一樣,不會難以下嚥喔!
我都早上起床空腹半顆、睡前半顆(畢竟聽說這是吸收最好的時候嘛!)

另外,也有友人建議在生產前前兩週喝蜆湯可避免孩子有黃疸的情形發生。
反正有人說,就寧可信其有吧!
最後兩週,選一天到市場買了一公斤的蜆仔,
吐完沙後在碗公加入幾顆大蒜去腥味,碗內不加水,電鍋外鍋一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喝了!

(出來就是這樣一碗,慢慢喝也是喝得完的啦~

還沒生出來前都不知道是否有“避黃疸與皮膚白皙”的成效,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