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從想懷孕前就想買葉酸來吃,
但隨著一直找不到心中理想品牌,找到了(美樂家的女性維生素)卻又買不到(要被推薦才能成為會員),
買到了(美國GNC女性維他命)卻又吃不慣(藥錠一整個太大顆,根本吞不下)。

後來懷了孕(發現時已經六週),去看婦產科時才順便買了葉酸。
其實現在想想覺得,應該在想懷孕時就勇敢去婦產科買葉酸的,吃葉酸進度整整晚了其他寶寶六週耶....
如果有想懷孕的朋友,歡迎推薦大家直接去婦產科購買葉酸唷~

孕期0~12週要吃葉酸,13開始要吃孕婦維生素,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莫名的堅持與懷疑:那12W1D~12W6D要吃什麼?
結果我就還是繼續吃葉酸....
我的產檢是在第13週,我一直以為專業婦產科應該會把我必須吃的營養品都控制得很好、該吃什麼都會主動提醒我,所以就吃到13週產檢的這一天。
又,當天是超音波醫師幫我看的產檢,所以我也沒特別問到我該吃什麼,直到我到櫃檯結帳時才問到我到底該吃什麼....
結果 #李木生 櫃台小姐一副很不可思議的說....妳早該開始早該吃孕婦維生素啦.....
默默買了一瓶,默默開始吃.....
所以,各位太太們~以後12W1D開始要吃孕婦維生素喔!!

16週時,因為太想知道我的縫隙到底密合了沒...(到底是什麼縫隙請看前篇)
趁著週日禾馨有看診,便預約前往看看這孩子~
一樣選擇親和力非常好的溫景森醫生,一如往常快速報到、快速可以看診。
一切都非常正常,孩子的成長速度也跟預期的差不多,打鐘、下課!
(不過孩子竟然在我的肚子裡打坐真是太可愛了,她以後出來是個小小哲學家嗎?)
在結束看診時,醫生問我們有沒有在吃魚油跟鈣片,便建議我們可以開始補充了!
想再問更多,醫生建議我們去找營養師會更清楚~
批完價,轉到營養師房問診~

題外話的題外話,在懷孕過程中,我肚子常常會有一種刺刺痛的感覺~
雖然上網搜尋過有各種不同的答案、各種不同的擔心,
但由於沒有很大動作的痛、也沒有出血,所以我就沒特別去看醫生。
趁著這次看診時還記得,就問了一下醫生。
醫生說:因為子宮在長大呀,所以會有拉扯的感覺,不用特別擔心唷~
其實真的問了就還好,網路的媽媽們也請放寬心吧~

禾馨營養師的建議,是從16週開始要吃維生素+鈣片+魚油。
而且專業如禾馨竟然有出專門的營養套裝,早上吃A包(維生素+鈣片+魚油)、晚上吃B包
懶得再多方比較的我們,就買了兩盒試看看~

雖然營養師有提醒鈣片真的很大顆,建議可以咬碎再吞食。
但實際吃的時候,真的.............吞不下去............
連兩次卡在喉嚨真的太痛苦了,這些大顆鈣片只能放棄~
孕期補充鈣好像非常重要,原本想說就靠喝1000c.c.的牛奶來補足,但真的也喝不了這麼多....
多次搜尋之後,一般網路上的資訊會推薦改服用酸鈣粉,但品牌多多種,根本也不知道哪一種最好。
一次無意經過“卡多摩”,發現裡面有在販售日本日比野媽媽鈣粉,
搜尋了一下,發現是連日本藥妝店店員都會推薦的款式,
腦波弱如我因此決定購買,更意外發現買五盒折800元,就買了三盒鈣粉、兩盒益生菌。
(聽說有吃乳酸菌的話,孩子比較不會過敏嘛..........)

以上大概是我的孕期營養品選擇~

再來,關於到底該選擇李木生還是禾馨呢?
如果是比較容易緊張的媽媽或是生第一胎的家庭,請選擇禾馨。
禾馨從報到開始,就會細心的找你來量血壓、體重,做每一項報告都會有專人跟您解說。
舒適且溫馨的候診空間與的貼心又細心服務,絕對能讓妳賓至如歸。
而李木生,就比較適合大心臟或生兩胎以上的家庭前往。
李木生的醫生真的是無話可說的溫柔,但護士小姐的態度就蠻像把你當自家人的感覺!?。
體重血壓自己來,護士小姐們常常自己聊自己的非常隨性,
上班感覺很自由自在,整體來說是非常做自己的護士小姐。
除非孕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然可能到孕期結束就默默的被擺佈,然後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要吃這些東西與檢查這些項目。

但因為地點考量,最終我應該還是會在李木生生產。
至於該注意的事,就自己多多提問囉!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