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孩子過了兩歲來找幼稚園是剛剛好(以前還很怕被人說太誇張),
但,事實證明我是錯的!!!!!!!!!!!!
根本就應該一歲過後就要排隊的.......

在兩歲前,一直在思考什麼樣的幼稚園對孩子比較好。
以後是地球村,要去念雙語嗎?
孩子的解決問題能力很重要,要念蒙特梭利嗎?
還是乾脆就讓她在公立幼稚園自由成長勒?
(其實最近也開始焦慮到底要上什麼樣的國小,哈哈哈哈哈)
(媽媽總是有各種焦慮)

最後思考著,
六歲前的五感發展其實非常重要,與其擔心她的語言發展能力,
倒不如希望有個美好的教育體系可以協助其多探索這個世界。
還是讓孩子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較重要,而決定專攻蒙特梭利體系的學校。
龜毛又有點潔癖的我,看過各家網站後,以"太和蒙特梭利幼兒園"為我的第一首選。
主題式教學跟舒適的環境讓我非常喜歡。
等著過兩歲後,就來預約參觀。
等著等著,預約到了,臨時有事又改了一次的結果....就是....正取滿了、候補也滿了,老師建議不要來參觀了。
(其實在第一次更改預約時,老師就有勸我不要更改,哈哈.....哈哈.....只能自己悔恨)
老師說:你應該在小孩一歲時就來預約比較好喔~
(原來幼稚園也需要超超超超超超前部署)

在太和老師的推薦下,發現“心愛幼稚園”也很不錯。
發現他是結合體能與蒙特梭利,而且還子幼稚園畢業時要去兩天一夜攻七星山。
對此覺得非常適合我家體力爆棚的小猴女。
但同樣的,預約已滿,只能等著第一批參觀結束後看有沒有釋出名額了......

目前我還沒找到第三間喜歡的蒙式體系幼稚園,
只能先預約之前親戚唸過,把英文基礎打得很好的“凱斯幼兒園”~
為未來的雙語之路先打基礎了.......
(先求有再求好了.....)

而這中間,我有帶寶貝去了親子圈很出名“The Ivy's House",
這間算是蒙式體系的體驗空間。
第一次去的時候,其實我很不習慣。
老師說話慢慢的,在空間中的時間感覺是放了慢動作播放一般需要細細體驗。
希望孩子認真對待每一個“工作”(從孩子拿起想玩的玩具開始,就是一項工作的開始,玩結束後要歸零,並歸位)。

我個人是比較沒有耐性,所以對於這麼細緻的體驗有點不知所措。
一次體驗完,其實腦筋也是混沌的。
但在隔天,我決定讓孩子繼續來這個體驗空間。
這樣的系統,對孩子是好的。
學習系統、學習好好對待事物、學習邏輯、學習斷捨離。
孩子在體驗完時,也總是跟我說這裡很好玩,下次還要再來。

IMG_6915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很開心我有空間與時間與孩子好好相處。
雖然常常被氣笑了,但還是很感恩每一個反省、每一個歡樂。

希望可以跟孩子繼續成長下去..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