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陸陸續續一對對友人情侶分手,
不特別會想說哪邊誰對誰錯,
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

在跟一個女孩聊天了之後,
發現她覺得為重視的人「完全的犧牲」是一種「對重視者的愛」,
也許,「完全的犧牲」在短期是可以取得目光,但長期來看,就是一個「負擔」。
你完全的犧牲,同樣的,當然也會希望對方回饋你完全的愛。
但我想,完全的愛在這個花花世界裡太難了、也是奢侈的。
沒辦法回饋的狀況下,不是你換人就是他換人了!

在「溫、良、恭、儉、讓」的亞洲圈生活的孩子們,
若不是長得美若天仙、俊俏非凡或是幽默風趣,可以取得眾人讚賞的目光;
其餘一般人的我們,通常在「刀子嘴豆腐心」的父母教育之下,都會有些自信心不足。

想要別人愛,通常會想到去討好別人,
就像小朋友會因為你的鼓掌而多轉一圈是一樣的。
只要對象有說,辦得到的就試看看囉!
想到「哇,我做到了,我的對象也好像很開心耶!」,那多做一點也無妨。
然後就越做越多、越來越失去自我,為了對方開心。

小時候總是這樣,想取得大家的認同。
等到某一天開始,突然會覺得沒什麼立足點。
覺得與其投資人、不如投資自己吧!
投資自己也有兩種狀況,一種是「投資對了」,另一種當然就是「投資錯啦」(廢話!)

也曾多方面試著去看書、做瑜伽、運動、才藝...等。
千萬不要覺得嘗試沒有用,覺得好像看了書還是這樣、覺得瑜伽很無聊。
看錯書,一定沒FU~
做錯運動、找錯老師,也是沒用~
我想只是你還沒碰到對的書、對的運動,當然也碰不到對的人啦~

多方跟朋友討論、網路上找答案,一定能找到適合你的。
怕就怕在你不願意找答案,
怕就怕在你「將就」。

Find ur Balance and Trust urself,please!please!plea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全站熱搜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