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的第7天,寶貝出生的第12天,
一通電話:“媽咪~寶貝有發燒的現象”,將我從天堂打入地獄。
原本護理人員請我聯絡出生的診所,也就是李木生,但李木生這天休診。
後來護理人員幫我聯繫了月子中心配合的醫生,馬上搭車前往新光醫院。
雖然我對新光醫院沒有好感,但沒辦法,還是先去看看再說了....

一到醫院,小朋友立刻被接進小兒加護病房。
告訴我們只能在外面等候區等待,等待的時候如坐針氈。
一下是一個駐院醫生過來說“小朋友等等要先驗血、驗尿、抽骨髓液檢測”,
講得好像不抽不行....當下我也只好答應了....
但越想越不對,後來又碰到主治醫生,希望先不要抽骨髓液檢測。
雖然醫生答應得很勉強,雖然寶寶在進院、洗澡降溫之後就已經退燒了,
但一直將最壞的狀況(病毒侵入腦、血液方面的疾病啊.....)告訴我們....
告知我們如果真的再燒起來就請同意抽骨髓液.....
聽完醫生解說後,我們也終於得以去看一下寶寶...
看到寶寶身上掛著點滴,小小的眉頭皺再一起好像很委屈的時候,當媽媽的真的受不了.....

11:00到醫院,說初步檢查14:00會出來,
雖然醫院人員都叫我們回去等通知就好,但我們根本沒心情回去,
坐在等候室,一直期待有好消息通知我們.......

等呀等的,到15:00才有醫護人員出來請我們進去...
經過血液初步檢驗,發現泌尿道那邊的白血球指數偏高....
說有可能是泌尿道感染....
但一切還是要等血液跟尿液培養細菌才能斷定是否沒事....
所以要住院觀察......
雖然捨不得,但也只能照辦了......

一開始很傻眼為什麼小朋友只是發個燒為什麼要送進加護病房,
但經過醫生解釋及網路查詢之後,發現原來四個月以前的小朋友是不容易發燒的。
好吧....發生了也只能等好消息了......

加護病房每天只有兩個時段(11:00~11:30&19:30~20:00)可以進去看小朋友,
開放時間的前十分鐘,能做的就是先在門口等候,希望能讓北鼻第一個看到我們~

第二天,醫生告訴我們初步鑑定可能不是泌尿道感染了....
現在告訴我們可能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
看妹妹的時候也發現她鼻塞的狀況變嚴重了....
(說真的看到四周的小朋友都在咳,誰知道是不是交互傳染呢....)

第三天,血液及尿液的報告確認沒問題...
但咳嗽卻變嚴重了,所以還是要再多留院一天....
爸媽學著用拍痰杯讓寶寶可以紓解不適....
使用蒸鼻器及抽痰來讓寶寶舒服一點....
但看到她被抽痰時掙扎及大哭的樣子,真的更捨不得了...
(回來後拿嘴嘴給她時,她拒絕、狂搖頭的模樣,我都覺得她是不是以為又要被抽痰了...)

第四天,咳嗽及痰的狀況依舊嚴重...
但我真的沒辦法留她在醫院了,希望妹妹趕快離開這個病窟......
趕緊辦了出院,領了鼻涕藥、鼻子藥膏、非必要不吃的咳嗽藥,回月子中心.........

還沒滿月就發生這樣的狀況.....真的嚇傻我了.....
哭了四天,月子也毀了一半了吧.....
拜託之後就平平安安長大吧......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