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要剖腹的時刻了!
前一天晚上因為病房很滿,所以必須先入院卡位~
吃完晚餐後,9點check-in。
由於李木生這邊無法先預約單人房或雙人房,一切就是看運氣,
當天只剩最後一間雙人房,隔壁鄰居,只好請您體驗一下我尢狂妄的打呼聲了

我預約剖腹的這天,手術台全滿,護士們光忙著check-in也忙翻了!
房間是簡當舒適的環境,由於一陣兵荒馬亂,也就沒特別拍照了
從入住到把行囊整理好,大概也花了半小時,
產前檢查需要先留過尿液、檢查血壓、被剃陰毛(雖然護士很熟練、沒有不適,但還是有點屈辱感...)
上點滴、最後測完胎音&宮縮指數,大概也到了11點半.....大家真的都辛苦了....

手術當天,護士請我七點stand-by,但當天真的太滿了....
我大概等到了9點才有人告知要到手術房外等候,9點半才正式進了手術房~
手術的流程大概是:15分鐘麻醉、15分鐘等麻醉、5~10分鐘開刀,之後就等麻醉後清醒了!

一進到手術房,麻醉醫生是一位非常溫柔的陳醫師,
他仔細的介紹他自己,雖然大家手腳都很快,但不會覺得是匆促行事的感覺!
已經在網路看過各種資訊,所以知道一開始要彎成蝦子狀,
醫生稍微測量過後,仔細地跟我說會打在哪個點,接下來會做什麼事,甚至是各種有可能會產生的反應,
這樣的解說真的讓我好安心
而且真的”完。全。不。痛。“,技術真的超好的啦~

打完麻醉後,接下來是插尿管,這是繼剃陰毛之後唯二讓我覺得有點屈辱的過程。
(但我想應該還是比自然產的內診所受的屈辱還要好一點....吧!)
不過護士動作很快,我也沒時間繼續感傷下去了~
前端作業做完,小李醫生也來到我的手術檯前,簡單的打過招呼之後,
麻醉醫生就讓我戴上會昏睡過去的麻藥,呼吸個三次之後,
我原本以為我沒被麻醉完成,因為前後都有人在聊天的聲音....
正想舉手發問說:我好像沒有被麻醉成功耶....
卻發現我好像已經在被做縫合的動作了....(其實事後發現應該只是傷口有點拉扯,醫生們早就完成縫合)
原來我早就昏睡過去,甚至是很沉很沉地睡去,
一般人大概30~40分鐘就醒來了,但我大概躺了快一小時......
護士帶著寶寶來到我眼前,我看到她有濃濃的頭髮、眼睛睜開看著我時,其實蠻神奇的。
跟她打個招呼 "HI~寶貝!”,沒有我想的大哭,她也是靜靜躺在我的胸前....

從一個個體的兩個心跳,分成兩個個體兩個心跳了。
寶貝呀~我們一起闖蕩接下來的人生吧!

接下來,我就被送回病房。
第一天,開始我要躺在床上躺到隔天7點尿管拆除的過程。
退麻醉的過程,會不自覺得發抖、全身性的顫抖,醫生告訴我要一直深呼吸就可以了~
深呼吸個幾次,我就又睡著了;睡醒,發抖的狀況也就消失了。
不知道是手術太高明還是止痛做得太好,其實我覺得術後恢復比我想得輕鬆得多
會有痛感,但不會到無法忍受的感覺。
有點像肌肉痠痛時無法出力的痠痛感,
護理人員也會定時來打止痛&給止痛消炎藥,止痛一打下去的瞬間,真的快樂似神仙啊.....
李木生診所的厲害之處,就是不用等排氣就可以吃東西。
過了禁食時間,下午四點時就送上了清粥開胃,六點還有晚餐。
不得不說,李木生這邊的餐點真的就像網路上說得一樣“超好吃”
已經吃過之後御膳房的餐點,突然有了比較值,有點擔心以後御膳房的會被打槍

第二天,拆尿管的過程非常快速,比打針還快速,完全沒有痛感!
不得不說這裡的醫護人員都非常專業&厲害
到10點之前,我必須要達成尿出300CC的任務&下床走路。
如果下床時動作太快,很可能會因麻藥未退、腦部認知趕不上而昏倒甚至有撞到頭的情形發生。
所以坐起來、下床、走動,各須留五分鐘的緩衝時間,很幸運的,暈眩沒找上我。
網路上很多人說尿不出來,但還好尿尿這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但第一次我沒達標,因次,護理小姐推薦我多喝水&多走路。
第二次,成功達標;第三次,大超標。
兩項任務達成

而這天下午,我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親餵”....
其實我很珍惜這次的經驗,妹妹很快速的找到ㄋㄟ ㄋㄟ 頭,也本能性的知道要怎麼吸允。
的確,這種親密接觸只有媽媽有辦法體驗,感受到她的需要時,也很感動....
曾因此而考慮過親餵的可能.......就先體驗著吧!
由於我還沒有發奶,所以今天純屬互相刺激的一天。
後面護理人員給我配方奶讓我繼續餵妹妹~
護理人員提到妹妹跟一般小朋友快速牛飲比起來,比較屬於細嚼慢嚥型的....
好的....我知道了...以後喝奶時間要比較久就是了....
這小妞一副若有所思地樣子,慢慢喝完奶瓶裡的ㄋㄟ ㄋㄟ 。
雖然餵到我很想睡覺,但還是很開心這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而爸爸,也在這天體驗到幫妹妹洗澡的體驗。
看爸爸溫柔的模樣,真的是小情人無誤啊!

第三天,拆除我背後的止痛針
雖然有點不捨,但這是我需要承受的。
今天依舊是多喝水多走路的行程。
中間麻醉醫生有來關心術後狀況,
他建議整個月子期間多喝水多走路順便要熱敷腰部。
這樣月子做完應該就恢復得差不多了~!
溫柔的口吻讓人安心,真心覺得是很棒的一位醫生

下午依舊體驗了“親餵”,這次我們磨合得更快。
寶寶竟然也喝到打嗝,看來是有喝到一點東西囉?
但也經過這天,我發現真的無法得知她到底喝了多少....
左思右想之後,我決定還是餵配方奶好了....
由於我已經經過兩次親餵,理論上母奶已經on the way.....
只能靠吃退奶藥+冰敷來“勸退”母奶了....
事後證明:漲奶真的超痛...超難受.....
比剖腹還要痛10倍.....所有親餵的媽媽們真的太偉大了........

第四天,以李木生診所這邊的技術來說,這天就是出院日。
不過真的到了這一天,傷口的疼痛感已經減緩很多,
出院已經沒什麼問題了
但我當初就想多住一天,所以在預約住房時就有拜託如果有空房的話麻煩不要趕我走...
享受最後一天的舒適&李木生的超好吃月子餐

整體來說:
我真的非常佩服李木生這裡的剖腹&麻醉技術&術後的止痛,不會讓人有任何的不安感。
護理人員&北鼻照顧都非常專業,以後有朋友要剖腹的話,絕對大推這裡!!!
術後的疲勞感,真的讓我在住院期間都是醒醒睡睡,做事做到一半就會突然昏睡過去....
李木生這裡的月子餐真的非常好吃!!明明都是家常菜,但調味上就是會讓人驚艷
親餵&脹奶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如果身邊有母乳媽媽,拜託請支持她、佩服她、對她好一點喔~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