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兩週一次的產檢,其實真的每次都很期待她會給我們什麼新表情
沒想到,這次竟然是吐舌頭

因為原本安排產檢的時間無法到,所以我們臨時換到星期六產檢。
預約號碼是下午診的22號~
雖然APP上請我們報到的時間是16:25,但看木生APP的看診進度,到16:00時才看到10號....
我就知道今天的等候時間是場硬戰了.....
(反正我等過榮總的8小時,這短短幾小時是難不倒我的...)

到診所報到完成,果然也才13號....
所幸等時時,會先有一位醫生先幫我們照超音波以縮短看診時間....
能提早看到北鼻當然好啊!

一開始是2D時間,頭圍、肚圍跟週數差不多、大腿骨有點超前週數。
不過是個長腿妞是個好消息!!
體重是2370G,非常好!果然是成長穩定的好孩子~

再來就是令人期待的4D時間啦~
這妞的手不知道在矯捷什麼,總是迅雷不及掩耳的擋住臉兒~
讓我們不容易拍到全臉....(愛玩吼........)
再下一個瞬間,又給我們吐舌頭~

還好醫生厲害,有捕捉到這一刻!!

後來因為太希望她把手放下來,醫生&我骯一左一右的拍著我的肚皮...
結果這妞竟然把腳頂著我的肚皮!!!

看來,平時我感受到的胎動不一定是手造成的,原來這妞也是國腳來著....
下腳不腳軟的!!!

看著她健康長大,其實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謝過超音波醫生之後,就繼續我們的漫長等待時間....
期間不時可以看看“抓馬”,有幾位等不住的LADY會跟護士抱怨...
也可從護士的言談間聽聽壹些八卦....
但!時間還是很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今天除了產檢的人之外,也蠻多感覺是渴望受孕的夫妻&媽媽~
這種心急又希望趕快有點成果的心情我懂,你們就盡量問吧!!

等了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其實醫生也很辛苦....
看到小李醫生的親切問候的臉,其實好像都沒關係了
(真的很推李木生的小李醫生,有在觀望的朋友們歡迎大力排隊下去!!)
小朋友很健康,我跟我骯也沒啥大問題,安排了之後的產檢時間,好像也就可以離開了!

對了,木生APP一直有在提醒記得施打“百日咳疫苗"...
小李醫生是幫我們安排在34週的這時施打,原本不是很懂為什麼要打...
想說對寶寶好就照做吧!!連爸爸也跟著施打了!!

後來估狗了一下資訊,發現:
馬偕醫院婦產部高危險妊娠科資深主治醫師陳治平指出,國內百日咳疫苗施打政策,為出生2、4、6、18個月以及5歲時接種疫苗;
但出生0至2個月的寶寶處於空窗期,建議孕婦應於產前28至36周,自費接種一劑疫苗,提供剛出生的新生兒足夠抗體預防感染。
(文章片段資訊取自此

好的好的!疫苗一記2000元我們也是打得心甘情願~
小妞乖乖長大,我們兩週後再來跟你 Say Hello喲~

後記:
施打百日咳疫苗的瞬間,就是輕輕一針。
雖然護士小姐有提醒打完隔天可能會有“沆沆(累累)”的感覺而有了心理準備,
但施打完兩小時後真的手臂逐漸感受到酸酸的感覺....
隔天也是酸酸!
網路上說大概會酸個三天吧....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