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產檢到現在,也過了四個星期!
這中間一直很想多排幾次產檢看看這孩子,但又想著“算了,不要當神經質媽媽”而繼續等待!
在懷孕前本來就在農曆年後安排去一趟新加坡,當然還是如期前往~
在環球影城中,雖然幾乎每一項遊樂設施外都有警告孕婦的標語,但媽媽我可是除了雲霄飛車外都搭了一遍!
其實,我覺得只要懷著開心、去享受的心情,寶寶也許也會跟你同樂呢!
但如果你是容易緊張的媽媽,那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緊張的確對寶寶不好唷~

這次的產檢,其實算是安排做“初期唐氏症篩檢”。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抽抽血,沒想到還是會安排影像中心的醫生幫忙檢查(只是不會看到主治醫生)。
掛完號,護士小姐即告知今天的醫生看診時間較長,所以看診時間會比預約的時間再晚一點。
等看診期間,護士小姐先叫我量三次血壓,其實量完也差不多到我了!

影像中心的醫生是個資深的姊姊,據說已從台大退休但又閒不下來而繼續工作~
這次安排影像檢查是為了看寶寶的“頸部透明帶”與“鼻樑角度”,需要平躺姿才可確認。
但我家寶寶成趴姿在睡覺,就連醫生姊姊敲他都還不願意轉身~
還沒看到之前,今天任務不算達成,醫生姊姊便叫我去便利商店買個養樂多喝喝,有糖份孩子會比較開心、願意動一動

喝完養樂多、等了約30分鐘後,再次躺上平台~
孩子竟然真的翻身變平躺了!真神奇
這次就很順利得看到想看的資訊,但當然,還是要搭配抽血才是最精準的。
好像孕期就是...等等等了!

在檢查過程中,我們其實蠻好奇性別的,便隨口問問~
沒想到醫生姊姊竟然也願意告訴我們~
聽說是個小女娃~
聽醫生姊姊說其實她們不太敢告訴父母性別(怕被告),畢竟還是有重男輕女的家庭,也許會有家庭選擇......(太可怕了我不想聊)
我目前都還是滿臉痘痘,曾聽聞長痘痘是因為懷男孩,不過,也許就是單純的賀爾蒙失調吧!?
但醫生姊姊還是有說,等16週時交給醫生來判斷還是最準,到時候到底會不會翻盤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檢查過程中,醫生姊姊有提到我的胎囊跟子宮間還有點空隙,通常在14週時空隙才會消失。
這段期間叫我要多休息.....不要提重物......(掰掰瑜伽、掰掰運動.....)

影像檢查完成後,轉換陣地去抽血。
原本只打算做最基本的檢查(準確度6成),但我尢覺得既然要檢查、而且也有精準度達9成的項目,
便加錢兩萬大洋,抽走我兩大管血.......
(一隻手抽完血竟然流不出來....只好換另一隻手繼續抽........)
我可憐的血管....

既然醫生說要多休息......
在我家緊張尢的監督下,目前還是啟動“廢人模式”
在下一次產檢(4/7)之前,決定在找間婦產科產檢一下,看這小空隙到底消失了沒~
這就下次再分享啦!

 

arrow
arrow

    是媽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